组织部
文件通知: · 全省开启十九大精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行动 正显现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01-24      ·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25日开幕 将选举省长、省监察委主任    01-24      ·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01-24
 
 
 首页 
 部门简介 
 时政新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制度文件 
 下载专区 
 十九大专题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正文

《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20171204更新)

一、 关于安装/访问系统/其他 6

1. 首次访问系统,如何安装VPN端? 6

2. 使用IE浏览器登录系统时,弹出网页的安全证书提示,如何解决? 6

3. 初次访问系统时,系统弹出“正在使用的密码不符合密码安全策略,请修改密码“该如何解决? 6

4. 党务系统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7

5. 下级党组织遗忘了自己系统登录的密码,怎么办? 7

6. 进入系统后,弹出”授权党组织不存在“的提示,该如何解决? 8

7. 党务系统经常自动断线,如何解决? 9

8. 连续输错几次密码被锁定如何解决? 9

9. VPN能否多人共同使用? 9

10. VPN密码怎么修改呢? 9

11. 打开客户端服务器地址需要填写什么? 9

12. 请问现在的单机版中的信息与网络中的信息有出入,如何导入新数据? 10

二、 软件使用 10

【党组织(单位)管理】 10

1. 党组织所在单位情况如何进行选择? 10

2. 新增党支部的,编码可以随意编吗? 10

3. 请问党组织的单位代码在哪里填写? 11

4. 如何在党支部之下建立党小组? 11

5. 如何操作两个党支部合并为一个党支部? 11

6. 如何在同一系统中将A党委(党总支)下的某一个党支部归到B党委(党总支)之下? 12

7. 如何撤销党支部下所设的党小组? 13

8. 如何撤销党支部? 13

9. 如何操作党支部升级为党总支(党委)? 14

10. 在党组织基本信息中的党组织代码如何设定? 15

11. 为什么从单机版系统导入到网络版,部分信息缺空了? 15

12. 本党组织已到期要换届了,在系统中如何维护? 16

13. 如何在系统中查看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各基本情况? 16

14. 录入党支部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时,提示与上级党委相同,不允许保存,如下图,怎么解决? 16

15. 不小心取消关联党委所在单位信息,重新增加一条相同单位信息时,系统提示与下级党支部相同,不允许保存,如下图,怎么解决? 19

16. 单位信息管理中,有多条相同的法人单位记录,如何处理? 20

【党员管理】 22

1. 如何检查党员身份证重复记录? 22

2. 发现系统中有重复录入的党员,该如何处理? 23

3. 有一名党员因出国或港澳定居而停止党籍,在系统中该如何操作? 23

4. 本年因失去联系等原因,组织上处置停止党籍,在系统中该如何操作? 23

5. 党员本年死亡,在系统中如何处理? 24

6. 如何从A党小组人员调动B党小组中? 24

7. 如何在同一系统党员从A党支部调动到B党支部? 25

8. 工作单位批量修改页面中的“按主单位批量修改”是什么意思? 25

9. 内部调动界面工作单位为空,如何填写? 26

10. 有些党员没录入,是否能直接新增添加进去?还是能重新导入? 26

11. 请问主页面[组织关系转出/入]和[党员管理-进出-组织关系转出/入]是一样的吗? 26

12. 请问系统有姓名排序? 26

12. 今年不小心在系统误新增多了一条党员的信息记录,发现系统中没见到删除功能,该如何处理? 27

13. 如何在系统中查看党员/发展党员/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 27

【组织关系转接】 27

1. 接转单位信息窗口中公章已上传成功,为什么不显示出来? 27

2. 接转单位信息的电子公章如何弄? 27

3. 操作主界面中的组织关系接转后不能打印介绍信? 28

4. 为什么选择[接收党委]无法手工输入? 28

5. 在主界面中操作的组织关系转出录入完成后,党员是否还在库中? 28

6. 误删除转出到省外的介绍信怎么办? 28

7. 组织关系已转入的,是直接新增录入?还是必须等到原转出单位在系统中发出转出信号后再操作? 28

8. 为什么组织关系接转中[原基层党委通信信息]无内容,在系统哪里维护? 28

9. 操作组织关系接收,选择党组织架构显示灰色,如何选择? 29

10. 转出组织关系的介绍信怎么查看呢,为什么转出省内的介绍信在转出介绍信管理里面找不到呢? 29

【发展党员管理】 29

1. 现身份为申请人员转为积极分子,是否还需要新增一条积极分子信息记录? 29

2. 已离职的申请人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系统中如何操作? 30

3. 在系统中不小心误操作(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怎么解决? 30

4. 多名(入党申请人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转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在系统中如何操作? 30

①多名入党申请人员转为积极分子,操作如下: 30

②多名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操作如下: 31

③多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操作如下: 31

5. 如何(申请人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业务操作? 31

①申请人员转为积极分子,操作如下: 31

②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操作如下: 32

③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操作如下: 32

④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操作如下: 32

6. 转为正式党员,为什么转正时间和转正情况填写不了? 33

7. 如何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33

8. 预备党员管理模块可不可以不在申请人操作按期转正,然后直接将转正时间填入? 34

【领导成员管理】 34

1. 操作换届选举时出现图中提示,该如何解决? 34

三、 党内统计 34

【信息完整性检查】 34

1. 完整性检查中[必通过项]中出现序号77错误,如何解决? 34

2. 完整性检查中[需核实报说明项]中有几条出错,怎么解决? 35

3. 26项信息采集中第二条“党组织书记”必填不通过,点击修改后,显示有党组织书记记录的,如何解决? 35

4. 26项之22/23检查出错,如何解决? 35

【统计报表直统】 36

1. 统计报表中有几种不同的颜色区域,有什么区别? 36

2. 第1表【A1栏上年底总数】直统无法出数? 36

3. 第1表中【17栏实有数与应有数】有差数,怎么解决? 37

4. 今年新发展的党员新增预备党员,但是第一表新增栏没有显示数据如何处理? 37

5. 表二的党员(含预备党员)和表十六中的党员身份对不上如何解决? 38

6. 在统计报表中为什么数据显示的颜色是红色? 38

7. 本单位未建信息库数据,在填写本年报表数据时,为什么无法手工填写蓝色区域? 38

8. 第1表A11<=第三十五表J1栏审核关系出错,该如何解决? 38

9. 第28表12栏>=13栏和第28表14栏>=15栏审核关系出错,怎么解决? 39

10. 报表中数据转存有什么作用? 39

11. 如何把报表数据导出到EXCEL文件? 39

12. 为什么介绍信或报表提示不支持、显示空白或无法打开? 40

13. 支部误操作上报直统表,怎样取消上报,继续编辑修改? 41

14. 直接在系统删除人员,对年底统计是否有影响? 41

15. 在系统中如何填写报表说明? 41

【统计报表汇总】 41

【统计报表上报】 41

1. 已确认上报报表数据给上级党组织,但发现数据有误,想进行修改,但报表提示“该组织已上报报表数据,不能修改 ”该如何解决? 41


一、关于安装/访问系统/其他

1. 首次访问系统,如何安装VPN端?

回答:如需登录党务系统,首先必须先访问VPN端,操作如下:

第一步:打开浏览器,输入VPN访问地址:https://210.76.66.229

第二步:下载并安装“EasyConnect”客户端。

第三步:安装完毕后,重新访问VPN网站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向上级获取),之后即可访问系统。

2. 使用IE浏览器登录系统时,弹出网页的安全证书提示,如何解决?

回答:请点击“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运行即可。

3. 初次访问系统时,系统弹出“正在使用的密码不符合密码安全策略,请修改密码“该如何解决?

回答:

第一步:在弹出的温馨提示窗口中,点击”确定“按钮;

第二步:在账号设置窗口中,点击”修改’按钮;

第三步:分别输入原始密码、新密码、再确认新密码,最后点击“保存”按钮;

第四步:成功保存后,便可以使用新的密码访问系统。

4. 党务系统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回答:请联系上级帮您重置一下密码即可。

5. 下级党组织遗忘了自己系统登录的密码,怎么办?

回答:若下级党组织遗忘了自己系统登录的密码,上级党委是有权限为其重置的。

第一步:进入系统,在菜单栏中“系统管理—用户管理“,在列表选中需要修改的下级账号记录。

第二步:在编辑系统用户窗口,‘登录密码’一栏中,录入新的密码,然后点击保存。

注:保存成功后,该下级用户便可使用最新的密码登录系统了。

6. 进入系统后,弹出”授权党组织不存在“的提示,该如何解决?

回答:下级党组织进入系统后弹出如下提示时,需联系上级党组织管理员重新设置授权党组织。

为下级用户授权组织,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系统,在菜单栏”系统管理—用户管理“在列表选中需要授权的下级账号记录。

第二步:在编辑系统用户,‘授权党组织’一栏中,点击下栏,选中需要授权的党组织,然后点击保存。

注:保存成功后,该下级用户便可重新登录并正常使用系统了。

7. 党务系统经常自动断线,如何解决?

回答:党务系统在20分钟内无任何操作的情况下,会自动超时退出;如需继续维护,请重新登录。

8. 连续输错几次密码被锁定如何解决?

回答:等待20分钟后自动解锁,再重新尝试输入密码。或找上级帮忙重置一下密码。

9. VPN能否多人共同使用?

回答:VPN账号不可以多人共用 ,一个账号只能对应一个用户。

10. VPN密码怎么修改呢?

回答:可联系县区级以上组织重置密码。

11. 打开客户端服务器地址需要填写什么?

回答:进行输入 210.76.66.229 然后点击下方“连接”按钮。

12. 请问现在的单机版中的信息与网络中的信息有出入,如何导入新数据?

回答: 不支持导入新数据了,目前库中的数据是大家8月份信息采集上报的数据,8月份以后的变化请在新系统里补充维护。

二、软件使用

【党组织(单位)管理】

1. 党组织所在单位情况如何进行选择?

回答:

1)若本级党组织所在的法人单位与其上一级党组织所在的法人单位相同,选择【与上级党组织同一单位】,系统自动生成一条单位记录,单位信息默认与其上一级党组织所在单位信息相同。

2)若本级党组织的所在单位是与其上三级或平级党组织的所在单位信息相同的,则选择【选择已有单位】,点选对应的所在单位记录。

3)若是独立法人单位建立的党组织,比如某某公司党支部,则选择【新增单位】,在弹出的单位信息窗口中,按实际填写所在单位信息。(注:红色星号为必填)

2. 新增党支部的,编码可以随意编吗?

回答:只录入党组织编码后三位数即可,具体请咨询上级是否对编码有相应要求。

3. 请问党组织的单位代码在哪里填写?

回答:无需人工填写,把党组织基本信息录入完毕保存后,系统将会自动生成的。

4. 如何在党支部之下建立党小组?

回答:

第一步:进入系统,到组织信息维护页面,选中左边目录树需要建立党小组的党支部,点击”维护—增设党小组“命令;

第二步:录入党小组名称及建立日期,选择人员;单击确定即可。

5. 如何操作两个党支部合并为一个党支部?

回答:

第一步:进入党委系统,点击菜单栏’党组织(单位)管理—组织信息维护’,执行”维护—组织合并“命令;

第二步:选择需要合并的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并选择最终党员需要合并到的党组织,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完成党组织的合并。

6. 如何在同一系统中将A党委(党总支)下的某一个党支部归到B党委(党总支)之下?

回答:在系统中,如党委(党总支)下的党支部需归到同一系统其他党委(党总支)下,或同一系统中党组织的层次关系出错,便可以对组织关系进行变更。

第一步:进入党委系统,点击菜单栏’党组织(单位)管理—组织信息维护’,执行”维护—组织关系变更“命令,弹出组织关系变更窗口。

第二步:在左边窗口中选中需要组织关系变更的党组织,同时在右边窗口中选中其需要调往的党组织。

第三步:如变更的党组织编码有需变化,可进行更改,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7. 如何撤销党支部下所设的党小组?

回答: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菜单栏’党组织(单位)管理—组织信息维护,在左边目录树选中需要撤销的党小组;

第二步:执行”维护—党组织撤销“命令,即可撤销掉党支部下的党小组。

8. 如何撤销党支部?

回答:在撤销党支部前,需要将人员合理的安排好,(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申请人员、流动党员、领导成员等),一般情况下,涉及几种情况,如转往本单位内的其他党支部,使用【党员管理-进出-内部调动】功能;转往外单位的党组织,使用【党员管理-进出-组织关系转出】功能。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菜单栏‘党组织(单位)管理—组织信息维护’,在左边目录树选中需要撤销的党组织,执行”维护—党组织撤销“命令;

第二步:在弹出的党组织撤销窗口中,录入撤销日期、文号和原因信息,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注:已撤销的党组织可通过“党组织(单位)管理—组织信息维护—历史党组织管理”进行查看。

9. 如何操作党支部升级为党总支(党委)?

回答:党支部升级为党总支(党委)不能直接修改党组织属性。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菜单栏‘党组织(单位)管理—组织信息维护’,系统中先增加一个党总支(党委);

第二步:通过’维护—组织关系变更”把需升级的党支部调整隶属关系到新建的党总支(或党委)下,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第三步:可在左边的党组织目录树见到党支部升级为党总支。(如升级为党委同样步骤)

10. 在党组织基本信息中的党组织代码如何设定?

回答:党组织代码是根据中组部要求全国12位数唯一的代码(终生代码),保存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广东省区域代码开头为044。

11. 为什么从单机版系统导入到网络版,部分信息缺空了?

回答:网络版的编码已按照中组部要求升级到最新,需在网络版逐一维护完善。

12. 本党组织已到期要换届了,在系统中如何维护?

回答: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菜单栏‘党组织(单位)管理—组织信息维护’,在左边党组织目录数选中需要换届选举的党组织;执行“业务—换届选举”;

第二步:把上届领导成员转为历史领导成员,点击“领导成员离任”按钮;

第三步:点击“增加”按钮,录入最新一届换届选举情况,点击“保存”按钮;

第四步:在领导成员管理中新增本届领导成员,点击“增加”按钮。

13. 如何在系统中查看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各基本情况?

回答:点击系统主界面中的“基本情况”功能,然后点击上方“刷新”按钮即可。

14. 录入党支部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时,提示与上级党委相同,不允许保存,如下图,怎么解决?

回答:关闭该窗口,将党支部的单位记录进行【取消关联】,然后选择【与上级党组织同一单位】即可。

情况说明:当下级党组织与上级党组织均属同一法人单位时,上级党组织只需要新增一条法人单位记录,而下级党组织则直接选择【与上级党组织相同】关联即可,无需再单独新增下级的单位信息。

例如,某某市财政局是独立法人单位,建立党委,在系统中需要通过【新增单位】功能增加一条法人单位记录(如图一);

图一

某某市财政局人事处,建立党支部,其所在的法人单位与上级财政局党委同属一个法人单位,可直接选择【与上级党组织同一单位】按钮,系统自动生成一条单位记录,信息默认与其上级党委所在单位相同,无需人工重复新增相同的单位信息。

图二

若党支部之前已失误重复录入一条单位记录了,可以先【取消关联】,然后再选择【与上级党组织同一单位】(如图三)。

图三

15. 不小心取消关联党委所在单位信息,重新增加一条相同单位信息时,系统提示与下级党支部相同,不允许保存,如下图,怎么解决?

回答: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选择该党支部,点击“党组织管理—维护—修改”命令,将党支部的单位记录进行【取消关联】。

第二步:选择党委,点击“党组织管理—维护—修改”命令,通过【新增单位】功能补录一条党委的法人单位记录。

第三步:再次选择党支部,点击“党组织管理—维护—修改”命令,选择【与上级党组织同一单位】按钮,重新关联上级的新单位记录。

16. 单位信息管理中,有多条相同的法人单位记录,如何处理?

回答:

第一步:点击查看【单位建立的党组织数】,先了解目前最高级党委是与哪条单位记录关联中。如下图,财政局党委关联的是第一条单位记录。

第二步:勾选另外两条单位记录,点击“维护—删除”,直接删除。

第三步:进入党组织管理模块,勾选目前没有关联单位信息的党组织,点击“维护—修改”。

第四步:选择【与上级党组织同一单位】,系统自动生成单位信息,默认与其上级党委所在单位相同;全部操作完毕后,所有党组织最终将会关联到同一条单位记录中。

【党员管理】

1. 如何检查党员身份证重复记录?

回答:可通过“党员管理—维护—党员认证”功能检查系统库有没身份证号重复记录,然后再针对不同的情况作出对应处理。

情况一:若党员身份证号是由于错填而导致重复的,则到【菜单栏】→【党员管理】→【党员信息维护】→【维护】→【修改】→【人员基本情况】→【身份证号】,修改身份证号。

情况二:若是不小心将一名党员重复录入系统的,则到【菜单栏】→【党员管理】→【党员信息维护】→【维护】→【删除】,直接删除重复的党员记录。需注意的是:①、目前系统直统用户是没有删除党员权限的,可联系上级授权或代为删除;②、若删除往年就已重复录入的党员记录,统计年报第一表时A17栏将会有差数,需填报说明。

情况三:若经核实,党员实际已从本单位组织关系转出到外单位了,则到【菜单栏】→【党员管理】→【党员信息维护】→【进出】→【组织关系转出】,操作党员组织关系转出。

情况四:若经核实,党员实际是属于本党组织的在册党员,但由于其原所在党组织尚未操作其组织关系转出,而导致党员重复情况的,请联系对方党组织管理员,让其到【菜单栏】→【党员管理】→【党员信息维护】→【进出】→【组织关系转出】,尽快操作党员组织关系转出。

2. 发现系统中有重复录入的党员,该如何处理?

回答:目前系统直统用户是没有删除党员权限的,可联系上级授权或代为删除。

①今年导致重复的党员信息记录,可在党员管理模块操作“维护—删除”处理。

②如果往年已出现重复的情况,在党员管理模块操作则“维护—删除”处理,统计年报第一表时A17栏将会有差数,需报送报表说明。

3. 有一名党员因出国或港澳定居而停止党籍,在系统中该如何操作?

回答: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党员管理—党员信息维护”命令,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党员。

第二步:点击“业务—出国出境”,弹出窗口中,输入相关出国出境信息,(注:停止党籍需要填写“回国情况”和“出国境定居时间”)最后点击“保存”按钮。

4. 本年因失去联系等原因,组织上处置停止党籍,在系统中该如何操作?

回答: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党员管理—党员信息维护”命令,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党员。

第二步:点击“进出—停止党籍、党员死亡”,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减少时间、选择党员减少为”停止党籍“及录入减少原因。

第三步:单击“保存”,该名党员作为历史信息存放在历史库。

5. 党员本年死亡,在系统中如何处理?

回答: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党员管理—党员信息维护”命令,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党员。

第二步:点击“进出—停止党籍/党员死亡”,弹出窗口中,选择减少时间、党员减少为“死亡”及录入减少原因。

第三步:单击“保存”,该名党员作为历史信息存放在历史库。

6. 如何从A党小组人员调动B党小组中?

回答: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党员管理—党员信息维护”命令,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党员。

第二步:点击“维护—修改”执行,进入到党员基本情况界面中,修改所在党小组即可。

7. 如何在同一系统党员从A党支部调动到B党支部?

回答: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党员管理—党员信息维护”命令,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党员;

第二步:执行“进出—内部调动”功能;

第三步: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转往的党支部和转往的人员,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8. 工作单位批量修改页面中的“按主单位批量修改”是什么意思?

回答:指党支部所属的单位。

9. 内部调动界面工作单位为空,如何填写?

回答:需要去党组织管理点击修改维护党组织所在单位情况。

10. 有些党员没录入,是否能直接新增添加进去?还是能重新导入?

回答:需要补录进去,不能重新导入。补录前,建议通过党员认证功能,通过身份查询看看库中是否已存在同名的党员

11. 请问主页面[组织关系转出/入]和[党员管理-进出-组织关系转出/入]是一样的吗?

回答:不一样。

1) 操作主页面中的组织关系接转功能,需等待对方接收后才算成功。

2)“进出—组织关系转出”功能一旦操作保存后,无需等待对方接收,即时转出成功,转出的党员信息同时转入历史党员管理库中;则“进出—组织关系转入”功能填写相关转入和党员信息后,保存后即可成功转入党员。

具体可以参考一下系统中“通知公告”

12. 请问系统有姓名排序?

回答:网络版信息列表和单机版不同,采用了分页机制,同一页内的可以按姓名排序,点击一下这里姓名标签即可实现排序。

12. 今年不小心在系统误新增多了一条党员的信息记录,发现系统中没见到删除功能,该如何处理?

回答:删除功能需要单独授权,如果本级有用户管理权限的话,可到【用户管理】勾选一下【数据删除角色】,若没有用户管理权限的,请找上级代删除或授权【数据删除角色】。

13. 如何在系统中查看党员/发展党员/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

回答:点击系统主界面中的“基本情况”功能,然后点击上方“刷新”按钮即可。

【组织关系转接】

1. 接转单位信息窗口中公章已上传成功,为什么不显示出来?

回答:对于某些低版本的浏览器,可能会无法看到预览效果,可以直接填写好信息后保存。点击打开后可以看到上传的文件的。

2. 接转单位信息的电子公章如何弄?

回答:电子公章自行处理并上传尺寸为180x180像素的GIF图片。

3. 操作主界面中的组织关系接转后不能打印介绍信?

回答:目前的系统还不作为组织关系转接的业务系统用,先完成转出和转入登记,完成党统。什么时候可以作为组织关系转接的业务系统使用,请留意市委组织部的通知。

4. 为什么选择[接收党委]无法手工输入?

回答: 点击‘选择’按钮进行选择接收的党委。

5. 在主界面中操作的组织关系转出录入完成后,党员是否还在库中?

回答:是的,需要等待对方单位接收该党员后,党员在本系统里自动会转为历史党员,该党员就算已转出成功。

6. 误删除转出到省外的介绍信怎么办?

回答: 可到组织关系接转—删除的介绍信管理—维护—还原即可。

7. 组织关系已转入的,是直接新增录入?还是必须等到原转出单位在系统中发出转出信号后再操作?

回答:

1)如对方单位是通过主界面中操作的组织关系转出,就可直接通过主界面组织关系转入—[介绍信审批接收打印]按钮接收党员信息即可。

2)若对方单位是通过进出-组织关系转出的,则直接利用进出-组织关系转入操作即可。

8. 为什么组织关系接转中[原基层党委通信信息]无内容,在系统哪里维护?

回答:由于基层单位接转单位信息没有维护,可到系统菜单栏中“组织关系接转—接转单位管理”维护。

9. 操作组织关系接收,选择党组织架构显示灰色,如何选择?

回答: 点击左边的三角形符号即可扩展选择

10. 转出组织关系的介绍信怎么查看呢,为什么转出省内的介绍信在转出介绍信管理里面找不到呢?

回答:党委转出的正常都可以在这里点击查看,如果是支部或总支操作的转出,他们自己是看不到的。

【发展党员管理】

1. 现身份为申请人员转为积极分子,是否还需要新增一条积极分子信息记录?

回答:不需要,可通过系统中对应功能维护操作即可,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申请人员管理—申请人员“命令;

第二步: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人员,执行”发展培养—确定为积极分子“按钮;

第三步:录入相关信息后点击“保存”,即可把一名入党申请人员确定为为一名积极分子。

2. 已离职的申请人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系统中如何操作?

回答:建议不要直接在系统中操作删除功能,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申请人员管理—申请人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命令;

第二步: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人员,执行“发展培养—转为历史人员”操作。

3. 在系统中不小心误操作(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怎么解决?

回答: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申请人员管理—发展对象”命令;

第二步: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人员,执行“发展培养—转为积极分子”按钮即可。

4. 多名(入党申请人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转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在系统中如何操作?

回答:

①多名入党申请人员转为积极分子,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申请人员管理—申请人员“命令;

第二步: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人员,执行”发展培养—批量转为积极分子“操作。

②多名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申请人员管理—积极分子“命令;

第二步: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人员,执行”发展培养—批量转为发展对象“操作。

③多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申请人员管理—发展对象“命令;

第二步: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人员,执行”发展培养—批量转为预备党员“操作。

5. 如何(申请人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业务操作?

回答:

①申请人员转为积极分子,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申请人员管理—申请人员“命令;

第二步: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人员,执行”发展培养—确定为积极分子“操作。

②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申请人员管理—积极分子“命令;

第二步: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人员,执行”发展培养—确定为发展对象“操作。

③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申请人员管理—发展对象“命令;

第二步: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人员,执行”发展培养—吸收为预备党员“操作。

④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党员管理—预备党员“命令;

第二步: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人员,执行”业务—支部大会讨论转正情况“操作;

第三步:支部大会讨论转正情况窗口中,点击按时转正,把下方的信息录入完整,保存即可。

6. 转为正式党员,为什么转正时间和转正情况填写不了?

回答:需要到预备党员管理—业务—支部大会讨论转正情况或批量转正才能填写。

7. 如何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回答: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点击“党员管理—预备党员“命令;

第二步:在左边目录树选择要操作的党支部,在右边数据浏览区勾选要操作的人员,执行”业务—支部大会讨论转正情况“,点击取消预备资格,把下方的信息录入完整,保存即可。

8. 预备党员管理模块可不可以不在申请人操作按期转正,然后直接将转正时间填入?

回答:不可以,必须要通过发展培养功能逐步操作录入,没快捷路径。

【领导成员管理】

1. 操作换届选举时出现图中提示,该如何解决?

回答:党组织到期换届,具体可参考如下操作

1)先在领导成员部分,把上一届的领导做离任,点击“领导成员离任”按钮;

2)在党组织换届选举部分,点击“新增”按钮,录入本次换届选举情况后保存;

3)在领导成员部分,点击“新增“按钮,选择本届新的领导成员并录入相关的领导成员信息保存即可。

三、党内统计

【信息完整性检查】

1. 完整性检查中[必通过项]中出现序号77错误,如何解决?

回答:

1种方法:点击后面的“修改”进入人员基本情况中,重新选择一下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后保存,再重新检查完整性检查。注意:如弹出选择窗口为空,则需要维护党组织单位信息可进行选择。路径:党组织管理-维护-修改-党组织所在单位

2种方法:或进入菜单栏——申请人员——辅助——工作单位批量修改——勾选按主单位批量修改——确定,然后重新检查一遍完整性。

2. 完整性检查中[需核实报说明项]中有几条出错,怎么解决?

回答:还未直统今年的年报表情况下,这几条出错可忽略,先统计一下所有表,回过头再完整性检查一遍检查。

3. 26项信息采集中第二条“党组织书记”必填不通过,点击修改后,显示有党组织书记记录的,如何解决?

回答:点击后方“修改”按钮进入换届选举页面,把该书记的信息删除,再通过“增加”功能把支部书记的信息重新录入一次保存后,再重新点击检查即可。

4. 26项之22/23检查出错,如何解决?

回答:原来有转正时间的党员,可以在党员管理-维护-修改下按要求修改这个的转正时间,如没有预备期的,入党时间和转正时间修改成一样,如要求预备期一年的,则转正时间要比入党时间加1年,不要直接删除党员的转正时间。

如果误删除了党员的转正时间,保存后系统会当预备党员对待,需要去预备党员管理那里-业务-支部大会讨论转正情况下去补充转正时间,选择按时转正,填写真实的转正时间即可。

【统计报表直统】

1. 统计报表中有几种不同的颜色区域,有什么区别?

回答:

Ø白色   :能够直统生成数据的区域;该区域可以手工填写或修改数据。

提示: 如果是直统生成的数据,则所有单元格都可以反查基本信息;如果是手工填写的数据,则无法反查基本信息;        

Ø紫色   :能够直统生成数据的区域,同时也是手工修改报表时的计算区域;该区域不可以手工填写或修改数据。

提示:如果是直统生成的数据,可以反查基本信息;如果是通过手工修改其他项计算得来的数据,则无法反查基本信息;

Ø浅蓝色 :直统过程中通过计算生成数据的区域;该区域不可以手工填写或修改数据,可以通过其他项计算而得。

提示:该区域无法反查基本信息。 

Ø粉红色 :该区域为纯手工填写区域,不能通过直统获得数据。

提示:该区域不支持反查基本信息;

2. 1表【A1栏上年底总数】直统无法出数?

 回答:上年底总数为手工填写项,点击上方‘修改’按钮人工输入该数据,然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

3. 1表中【17栏实有数与应有数】有差数,怎么解决?

回答:首先了解2个概念。

①本年底(截至报告期末)应有数=上年底党员总数+本年(报告期内)增加-本年(报告期内)减少,是计算出来的;

②本年底(截至报告期末)实有数是指目前党员库中的党员总数。

报表一中,17栏实有数与应有数有差数,考虑以下因素:

1、核对一下上年底党员总数是否准确

2、核对本年(报告期内)转入的党员,查看党员增加情况那里,看看有无填错增加时间

3、核对本年(报告期内)发展的党员数是否准确。

4、在历史信息中核对本年(报告期内)转出的党员,查看党员减少情况那里,看看有无填错减少时间

5、核对本年(报告期内)出党、开除党籍、死亡党员的数是否准确。

6、看看有没有做过直接新增或删除党员的操作,除了第一次建库外,之后党员的增加和减少,应该都是通过相关的业务操作来的。比如由申请人员管理那里发展过来,或者通过组织关系转入或转出。

7、如果是去年发展,今年才审批通过入库的,发展时间是去年,导致的差数是允许的,报说明即可。

4. 今年新发展的党员新增预备党员,但是第一表新增栏没有显示数据如何处理?

回答:

直接新增就没有发展的记录信息,故报表统计不到;

如果已经新增了,可以去预备党员管理那里把他们的基本信息填写完整。

1、预备党员管理-维护-修改,找到[发展时基本情况信息]标签栏,补充一下;

2、在[党员增加]标签栏补充相关信息,增加时间为今年,党员增加选择新发展。

5. 表二的党员(含预备党员)和表十六中的党员身份对不上如何解决?

回答:表16统计的发展党员个人身份是该党员发展时的个人身份,有可能和当前的个人身份不一致的,如高校党内毕业的学生党员,上半年发展时的个人身份是学生,下半年毕业找到单位后个人身份就变了。

需要去预备党员管理,维护一下人员基本情况和发展时基本情况的相关信息。

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预备党员管理-维护-修改

第二步:把人员基本情况、发展时基本情况这两个信息集里面一些相关信息补充完整。

6. 在统计报表中为什么数据显示的颜色是红色?

回答:如手工填写的报表数据是显示为红色的,若系统直接统计算出来的是显示为蓝色。

7. 本单位未建信息库数据,在填写本年报表数据时,为什么无法手工填写蓝色区域?

回答:在统计报表中标识为蓝色和紫色区域是为系统自动计算项,无需录改。录改只能为白色和橙色区域。

8. 1表A11<=第三十五表J1栏审核关系出错,该如何解决?

回答:此审核关系出错,如是失联党员为停止党籍的,则第35表J1不符,故需填写报表说明。

9. 28表12栏>=13栏和第28表14栏>=15栏审核关系出错,怎么解决?

 回答:支部所在的单位是否法人单位?如是,就去单位信息里去填写在岗职工数,专业技术人数等等;若否,这张表的审核报错可以忽略 。

10. 报表中数据转存有什么作用?

回答:在进行新一次报表统计工作之前,必须先把往年所做的报表数据转存为历史报表,方便日后查阅或与本次统计进行对比。操作如下: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在菜单栏中点击“党内统计—统计报表直统/汇总”;

第二步:点击“维护—数据转存”弹出转存界面,勾选所需转存的党组织并输入报表转存名称;

第三步:点击“确定”按钮即可。注:转存成功后,系统将把当前组织及其直接下一级组织的当前报表数据转为为制定名称的历史报表数据,可到(党内统计—历史统计报表)中查看。

11. 如何把报表数据导出到EXCEL文件?

回答:

第一步:进入党务系统,在菜单栏中点击“党内统计—统计报表直统/汇总”;

第二步:在左边目录树选择需要导出的党组织,点击“打印—选择打印”按钮;

第三步:勾选需要导出的报表数据或直接‘选择有数’,然后点击“导出EXCEL文件”按钮;

第四步:系统提示报表导出EXCEL文件成功,保存路径默认在D盘;

第五步: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12. 为什么介绍信或报表提示不支持、显示空白或无法打开?

回答:可参考以下。

1)先检查网络是否正常?确保网络通畅正常;

2)检查所使用的浏览器是否为带IE内核的浏览器,建议使用IE浏览器;

3)有可能是报表插件没安装,可在报表模块界面右上角的温馨提示点击蓝色字体链接下载并安装,安装好插件后重新打开介绍信或报表即可显示正常

13. 支部误操作上报直统表,怎样取消上报,继续编辑修改?

回答:需要汇总角色的单位在报表汇总界面点击打回重报才能修改。

14. 直接在系统删除人员,对年底统计是否有影响?

回答:若是删除本年增加的人员,党统不影响;若是删除往年的人员记录,就会导致报表出差数,需报说明。

15. 在系统中如何填写报表说明?

回答:可到“党内统计—报表说明管理”勾选需报说明的报表,然后点击“维护—说明填报”按钮即可。

【统计报表汇总】

【统计报表上报】

1. 已确认上报报表数据给上级党组织,但发现数据有误,想进行修改,但报表提示“该组织已上报报表数据,不能修改 ”该如何解决?

回答:需联系上级(汇总用户)打回报表重报,才能进行修改,最后再确认上报报表数据。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组织部    版权所有